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

15。12。07

周末的感觉最无聊!还好,昨夜已经打算今天要来个大扫除的了。刚起身,就二话不说地把书桌给打扫干净,将该丢的丢了,现在看起来,真的整齐多了!感觉轻松多了!

今天不必工作,还以为这是自己向往的,怎知,感到少许的孤独,应该说寂寞吧!突然很想那班小孩,虽然当中有些是调皮了一些,但这是难免的嘛!计算了一下,还有三天,就要离开那里了!我应该会很不舍,我会想念他们说的: “good morning teacher teng",还有morning kiss,hug hug! 也许他们让我感到短暂的欢乐吧!

星期一就得去面试了!这,究竟是什么性质的面试啊?!我该准备些什么呢?!我有将面临什么考验呢?!满脑子的问号!常常说服自己,别那么执着,也许这科系,更适合自己呢!一切还是个未知数!

曾有人问我,为什么想修心理学?!我给得答案是: “兴趣”!兴趣可以当饭吃吗?我觉得心理学还不至于那么不受重视吧!也许我觉得心理学是个非常奥秘的科系,得不停地进修,不停地接触新事务,算是个蛮挑战的工作吧!不过,最近 ,我开始犹豫了!

每每在开导其他人的时候,都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,去分析某件事情。其实,我觉得自己也只不过是将道理,再重复的告诉他们而已!而我相信,自己永远比别人更懂得自己要的是什么,更清楚自己正面对些什么问题!找人家倾诉,也只不过是想得到一个肯定,让自己感到不孤单,让自己觉得至少还有人陪伴!而我从中也得到了一些启示,学习到不少!分析事情的同时,仿佛在
不断的提醒自己,自己还不是一样逃避,一样把一些事情暂时的抛开,然后骗自己,已经放得下了。这样反覆的提醒着,难道自己就真的承受得了吗?

修了心理学,还是当了辅导员,不是更常面对这些问题吗?我是否真的可以胜任这份工作?!每个人,都有烦恼,只要是人类,相信所面对的难题,都是大同小异的吧!所以,这就让我开始犹豫了!不过还不至于让我想放弃这科系的念头!

不过还是很谢谢朋友们,与我分享心事,真的学习到不少东西哦!吸取经验,当警惕,那不就碰少点钉子了吗?哈哈。。。。朋友本来就是得互相扶持的!说到这里,也得谢谢那些常听我倾诉的朋友们,我还是会偶尔烦烦你们的!哈哈。。。。

对了,得恭喜身边的朋友,最近又多了对恋人!祝福你们!称得上苦尽甘来吗?不晓得哦!还蛮的!哈哈!

1 則留言:

培心 提到...

STAR,
谢谢你的关心,去上海,也得本事才行啊!我会努力的!至于聆听者,我也学习了不少!